今天你头掉了吗

前路漫长自有时光应答

【卜鬼】巷

算是船的后续,小片段看过就忘了吧!

片段不存在烂尾我不承认(其实就是烂尾了…

***


沪上的冬日难得飘起雪花,细小绵密,沾到衣服上立刻化成一片一片的水渍,半分不肯多作留念,倒是惹得天色阴沉北风入骨,街巷上尽是湿滑难行,商店门口早早地挂出休歇招牌,往来路人皆是行色匆匆。


荣顺馆的大厅却一如既往地热闹,老字号的大红灯笼高挂前门,商贾贵胄将相王侯,哪个不好那尾清蒸鲈鱼?跑堂的、吃饭的、唱曲的,嘈杂声响亦是这世道难得的鲜活颜色。


王琳凯到的晚了,家里老头子近日里总爱啰嗦,他出门都不得随性,好不容易溜出来就念着这一口,他来得多,路子熟,跟人约好了包厢用不着小二带路就往楼上窜,一身新作的貂皮大衣穿得松垮,领口露出来倒也是个端正的温莎结。


厢房里火炉起得足,王琳凯急冲冲推门进去便被暖意熏了面,手一扬衣袖先落了大半,才反应过来房间里安静得不对劲。他这才抬起头,大衣还挂在肩头,半穿半脱好生滑稽。房内全是些陌生面孔,王琳凯的视线飞快转一圈,在窗边位置上停留了那么几秒,乌木高座上一张短暂相识的脸对他似笑非笑。


王琳凯总算也是场面上混过的人,他整了整大衣双手对握鞠上一躬,嘴角自然扬起,摆出那做惯了的客套笑容,脚步随着话语直线后退,“对不住对不住,走错房了,几位慢用,慢用。”带上房门后他才翻出眼白,撇着嘴又往那间房斜睨一眼,嗬,还“龙华晚钟”呢。


这顿饭吃得没甚滋味,王琳凯心不在焉,十句话里有八九句在走神,鲜鱼端上桌,葱白绿丝淋着油,雪嫩腹肉蘸足了酱汁,却没能唤回小王少爷丢了的魂。末了王琳凯终于按捺不住,扔下筷子把一干人等丢在身后,皱着眉头甩上门,下楼梯过大厅,走得一气呵成。


半道上却被截了胡。


雪这会儿下得有些大了,王琳凯背靠冰冷墙壁,扬着下巴神色轻蔑。上海最不缺这样的小弄堂,繁华和冷清不过一步之遥。他被人堵在这再平常不过的巷子里,对面的人又是那张似笑非笑的脸,王琳凯没来由冒起一股子火。


“卜先生,不是学医吗?”他的问话从唇齿间漏出,雪夜没有月色,巷子口透来影影绰绰昏昏暗暗的光,但足够王琳凯看清卜凡身上的军装,他再怎么不通时事也认得出那肩章不是什么便宜货色。


“学医救不了人。”卜凡说话时不再有那般明亮的眼神,脸庞逼得太近,王琳凯一时分辨不出他话语中的东西,只觉得冬夜寒冷,他心底的火却越烧越旺,脊背冷硬,气息灼热。卜凡扣上他的手腕,动作娴熟丝毫不见生分,王琳凯像是又回到那艘摇摇晃晃的船,天地之大,竟只有彼此存在。


“打仗也救不了人。”王琳凯模糊地想起自家老爷子嘴上念叨的话,天要变了,日子要乱了,他都知道。卜凡的吻落在他的颈侧,扯开他端端正正的领结,他的手伸进貂皮大衣,贴在王琳凯的后背上,雪花落在卜凡的发心,王琳凯眯着眼盯着那一小片又一小片的晶体,卜凡捞起他的腿圈上腰侧。


卜凡的军衔太硬,王琳凯再不能把下巴压在他的肩上,好在大衣够厚,卜凡的手又足够稳当。王琳凯抱紧他的脑袋,手臂内侧擦着鬓角,他大约是新理的发,刺刺喇喇扎得人发痒。他托着王琳凯的屁股,掌心敦厚结实,王琳凯几乎快要忘了这有多食髓知味。


他又断断续续地叫卜凡的名字,没有月亮的夜晚,他再次把他圈在怀里,不谈往事不问前程,只是在他耳边低语。


“琳少,许久不见。”


***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62)